零售店適用的智能燈控系統

C-Bus智能燈控系統不只限於裝設在大型基建,零售商舖也可裝置C-Bus及享用此智能燈控帶來的好處。超滿旗下的集成電材(IES)近年便為國際奢侈品品牌 — 意大利Versace的香港分店及澳門四季酒店分店完成裝置C-Bus燈控的工程。

Versace對店內的照明十分講究,它採用了多款佈光效果不同的光源產品來營造獨特的氣氛和格調。Versace每間店舖的燈點超過100個,每天需要大量人手操作調控各個獨立的燈點,不但費時及影響資源安排,亦增加了人為錯誤的機會。IES協助Versace改用施耐德電氣(Schneider Electric) 旗下品牌Clipsal的C-Bus系統,串連店舖內所有燈點,並根據Versace的佈光要求編寫程式,預設了多個常用的場景模式。現在,店員只需透過輕觸式屏幕,便能簡易控制店內各組照明系統的開關,以及因應照明需要而靈活切換燈光模式。C-Bus系統簡化了店舖的燈光控制操作,對Versace提升店舖照明及日常營運效率有很大的幫助。

甚麼是C-Bus?

C-Bus是一個以微處理器為基礎、集燈光控制及管理的整合線路系統,它能夠控制照明電路的開/關及模擬式的控制組件如熒光燈的電子調光鎮流器,甚至是使任何類型的電力負載自動化。單一個C-Bus網路,最多可以連接100個C-Bus裝置,如果需要接駁更多裝置,可以建立多於一個網路,並利用網路橋接器或區域網路界面裝置連接。

為了確保整個系統能作出最快速的反應及維持操作的可靠性,C-Bus的每個裝置都內置微處理器,並獨立儲存資料,不會集中於一個中央系統。C-Bus可以透過電腦控制與管理軟件編寫程式,也可以無需使用電腦、直接透過「學習模式」單獨進行,相當靈活。C-Bus的系統配件大致可分為有線及無線輸入單元、輸出單元、系統單元、電腦軟件、多房式音響裝置及保安裝置。基本控制燈光的組件包括牆面開關、輕觸式屏幕、調光器、繼電器及模擬輸出單元,加設移動偵測器、綜合感測器、紅外線遙控器等裝置更能有助提高營運和能源效益。

C-Bus燈控系統適用於酒店、辦公室、商場、學校等作節能照明方案,亦適用於會議室、宴會廳、餐廳、商舖甚至家居靈活控制場景模式。

節能燈控系統的專家

IES與環球專業能源管理品牌施耐德電氣一直緊密合作,多年來為政府、大型基建及商業項目提供智能燈控方案,由系統設計、產品供應、安裝、系統調試、操作培訓,以及日後的系統提升、維修保養和技術支援,一站式的服務,讓客戶安枕無憂。IES卓越的能力及優秀的服務更獲得施耐德電氣的認同,被評定為施耐德電氣的「環保照明與燈控系統專家」(“Light & Room Control EcoXpert”),是值得客戶信賴的供應商。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