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 – 最具能源及經濟效益的照明選擇

越來越多承建商、設計師及用戶採用LED照明系統及燈具,甚至多個香港政府部門已經採用LED照明系統及燈具,以達至高效節能和減少碳足跡的環保目標。

LED燈具較一般非LED燈具高效、耗損度低及使用壽命長久,在燈亮時所產生的熱量亦較低,具備成本、保養及環保的效益。

對辦公室及商舖而言,使用LED照明系統可減少使用冷氣調節室內溫度的需要,使在室內工作的員工及顧客感覺更舒適。對家居用戶而言,LED燈具能營造柔和舒適,色澤均勻,無紅外線及紫外光,適用於日常室內活動環境,完美創造出屋內和暖氣氛,讓您隨心配上不同燈飾。

LED 燈膽不但光度不一樣,若以8W LED燈膽與傳統鎢絲燈膽比較,LED 燈膽慳電更達85%,省電又環保。由於LED燈具及慳電膽耗電量相對較低,燈亮時釋出多餘熱力也較低,除了減少室內開冷氣的需求,燈具的壽命也較長久,因此LED 燈膽是具能源及經濟效益的最佳照明選擇。

 了解更多LED照明方案

LED(Light-Emitting Diode,發光二極管)是一種能發光的半導體電子元件,透過電致發光(electroluminescence)的物理效應產生光線。這種電子元件早於六十年代出現,初期只能夠發出低光度的紅光,及後發展出其他單色光的版本。時至今日,LED能夠發出的光已經遍及可視光、紅外線及紫外線,光度亦提高到相當高的程度,由主要用作指示燈,逐漸發展至被普遍用作照明用途。

LED基於其物理特性,作為照明裝置擁有體積細小、耗電量低、使用壽命長、可調光及快速開關等優點,非常適合用作商業及生活應用光源。目前LED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照明、燈飾、顯示屏及控制器等設備上。

就商業用途的LED照明方案而言,有兩點用戶需要多加留意。首先,和幾乎所有發光技術一樣,雖然LED產生熱力遠低於傳統鎢絲燈,但LED在運作時仍會產生少量熱力。用戶宜選用經過細心研發及嚴格測試的LED產品品牌,因為如果散熱欠佳,將LED的穩定性將大大減低。

另外,雖然LED照明方案的起步購置成本,看似較傳統照明方案為高,但由於LED耗電量低、長壽耐用,需日後換燈次數較少,累積的日常電費及維修成本顯著低於傳統照明產品,若以總計運作成本計算,實際應用及營運效益便遠高於使用傳統照明產品。

減少用電,提升能源效益,為減少碳足跡出一分力。

超滿與您同樣關心環保,致力引入高效節能的電力裝置配件及照明燈具。

我們是香港及澳門主要的LED燈具及慳電膽代理商,請隨時聯絡我們查詢更多LED燈具及慳電膽。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