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建公屋的照明裝置要求

超滿多年來一直是房委會發展項目的主要物料供應商,憑藉豐富的經驗,我們了解房委會對產品供應有著嚴格的要求,不斷搜羅品牌信譽良好、優質可靠及高性能的配電及照明產品。超滿代理的Optiled B750及B1500 LED牛眼燈(Bulkhead)就是針對房委會要求而共同研發的型號,被獲認可為房委會轄下新工程項目公共範圍應用,並已於啟晴邨安裝,節能效果令人滿意。

圖片來源:房委會

為了提升公屋的照明能源效益,房委會對LED牛眼燈進行了多項研究及測試,並且決定將LED牛眼燈列為所有新工程項目公共範圍的標準裝備。有見於市面上的同類產品效能及質量參差,因此房委會進行了嚴謹的產品供應篩選。

房委會的考慮因素

由於更換公共地方的燈具會對住客造成不便,及牽涉維修成本,房委會除了考慮LED牛眼燈的性能、設計、能源及成本效益外,亦非常重視質量控制及維修保養。

技術規格

房委會對燈具及其組件規格要求甚高,以1500lm的LED牛眼燈為例,全流明輸出的光效下限為70lm/W、耗電量上限為20W、設有60-100%五個等級的調光選擇、50,000小時的使用壽命、IP54防護等級、容許環境濕度高達98%等,各項都必須符合標準及提交測試報告,以肯定產品能達致目標的能源效益,及減少維修的機會和有關的開支。

由於燈具是安裝於屋邨公共地方,因此燈光的色溫及發出的眩光亦屬房委會篩選過程中的考慮範圍。房委會規訂此部份照明器具的色溫應為4000K,色溫不能過份慘白,以免影響照明觀感,而燈具亦需根據國際照明委員會(CIE)制訂的統一眩光指數(Unified Glare Rating Method),採用合適的眩光控制擴散器或反射器,以免強烈的眩光對居民造成不適。

質量控制及售後保證

即使技術規格達標,燈具亦必須獲得香港電子工業協會轄下「LED照明產品認證計劃」的認證,以確保產品符合安全、電磁兼容性(EMC)和性能的要求。對於產品的一致性及質量,超滿協助產品生產商向房委會提交關於其廠房設施、質量控制等符合ISO 9001、RoHS及歐盟指引等的證明,及每年更新的相關認證文件。同時,超滿亦協助提供售後支援和長達五至八年的保養服務。

一站式的支援

超滿不但與品牌供應商或生產商協調,供應照明及配電產品給房委會項目,我們的專業團隊更樂意提供一站式的支援。在安裝工程及調試期間,我們提供現場技術支援,並在保養期內對產品進行測量和評估,務求令項目順利完成。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