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智能燈控 締造綠色醫院

醫院運作時間長、耗電量高,醫管局近年積極鼓勵公立醫院引進創新的節能設施,實踐環保承諾。早前超滿旗下的集成電材(IES)便為天水圍醫院提供了先進的智能燈控系統,並進行嚴謹的技術測試,從而提升能源效益,締造綠色醫院。

超滿IES利用施耐德電氣(Schneider Electric) 旗下的Clipsal C-Bus系統,因應醫院的照明需要而設計合適的燈控網絡,覆蓋大樓由外至內逾千個燈點。

善用日光 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

設於醫院大樓外的小巴站及的士站,超滿IES採用了C-Bus的智能光感系統(Photo Sensor)及Schedule Plus軟件,根據感光度與預設的時間,自動控制燈光的開關。

天水圍醫院以玻璃幕牆設計,目的是加強採納天然光,因此我們亦以相同理念,在醫院內部採用了日光感應器偵測日光量,並透過預設的程式自動調節燈光的亮度,以免光線過剩而刺眼,影響醫護人員的工作及對病人造成不適。

空置狀態 別浪費照明用電

天水圍醫院樓高十層,設有診症室、化驗室、專科診所以及健康資源中心等輔助設施,當中部份不定時使用或偶爾閒置,以透析治療中心為例,各種放射檢查設施是因應個別需要而使用。超滿IES於是在大部份房間安裝佔用空間感應器偵測使用狀態,自動控制燈光的開關,及為開放空間劃分不同區域,以便進行局部調暗或關掉燈光,減低照明用電量及營運成本;系統除了能自動操作外,我們亦安裝了牆面燈掣,方便人手介入操作。

環保照明燈控專家

超滿IES多年來專注發展智能燈控系統業務,由系統設計、產品供應、安裝、測試、技術支援、顧問諮詢及至日後系統提升、維修保養等提供一站式的服務,獲施耐德電氣譽為「環保照明與燈控系統之專家」(“Light & Room Control EcoXpert”),及「技能卓越之酒店方案專家」(“Proficient Competency Hotel Specialization”)。除了卓越的能力外,超滿IES還擁有豐富的智能燈控項目經驗,包括北大嶼山醫院、將軍澳醫院、啟德郵輪碼頭、添馬艦政府總部、終審法院等,贏得業界良好的口碑。

Similar Posts